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朲苼婼祗侞初见

梦里是非看尘世,百味人生苦涩多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得不看的妙文  

2011-06-30 20:38:10|  分类: 心情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天气太热,心又特懒,只有剽窃他人作品、转载下目前网络上非常流行的一篇文章----《小强和小明的故事》。我看完此篇文章后,感觉我就是那个倒霉的小明,甚至还不如小明的万分之一。小明好歹也是个现在能挣大钱的工程师,而我仅仅是个穷得比叮当还响的教书匠。哎,我这辈子大势已去,但是面对孩子的教育,我不知道是把他培养成小强还是小明?1.小强每天在村里晃悠,爹妈看着发愁,心想这孩子将来怎么办呀;小明每日都苦读诗书,父母喜在心里,村里人都认定他必有出息。2.那年,小强和小明都是十九岁,小强跟着村里的外出打工,来到了高速公路的工地,保底工资三千块;小明考上了一所重点大学,读的是道路与桥梁专业,学费每年五千多。3.那年,小强和小明都是二十三岁小强的爹妈给他说个巧媳妇,是邻村的,特别贤惠;小明在大学里谈了个女朋友,是邻校的,很有文化。4.那年,小强和小明都是二十四岁小强在老家结了婚,把媳妇带到工地上,来给他洗衣做饭,恩爱有加;小明终于大学毕业,找了施工单位工作,跟女友分居两地,朝思暮想。5.小强每天很快乐,下了班就没事,吃了饭和媳妇散散步,晚上便和工友打麻将看电视;小明每天很忙碌,白天跑遍工地,晚上还做资料画图纸,好久不见的女友跟他分手了。6.那年,小强和小明都是二十八岁,小强攒下了二十万,已是两个娃娃的爹,心想着回家盖栋漂亮的楼房;小明过了中级职称,还是单身一个人过,心想着再干几年就是高级了。7.小强在农村老家盖了两层小楼,装修很漂亮,剩的钱买了一群仔,让媳妇回家种地养猪;小明在城里贷款买了一套新房,按揭三千多,父母给介绍了新女朋友,在城里上班很少见面。8. 那年,小强和小明都是三十一岁,小强媳妇从老家打电话来说:小强,现在家里有房有存款,咱喂喂猪,种种地,很幸福了,家里不能没有男人,你快回来吧;小明媳妇从城里打电话来说:小明,小孩的借读费要十五万呢,家里没有存款了,你看能不能找公司借点。9.小强听了媳妇的话,离开了工地,回老家跟老婆一起养猪,照顾父母小孩;小明听了妻子的话,更努力工作,去了偏远又艰苦的工地,很难回家一次。 10.那年,小强和小明都是三十五岁猪肉价格疯涨,小强的一大圈猪成了宝贝,一年赚了十几万;通货膨胀严重,小明的公司很难接到项目,很多人都待岗了。11.那年,小强和小明都是五十岁了小强已是三个孙子的爷爷,天天晒着太阳抽着旱烟在村里转悠;小明已是高级路桥工程师,天天顶着太阳皱着眉头在工地检查。12.那年,小强和小明都是六十岁了,小强过六十大寿,老伴说:一家团圆多好呀,家里的事就让娃们操心吧,外面有啥好玩的地方咱出去转转;小明退休摆酒席,领导说:回家歇着没意思,返聘回单位做技术顾问吧,工地上有什么问题您给指导指导。13.小强病了一场,小强拉着老伴的手说:我活了快七十岁了,有儿有孙的,知足了;小明病了一场,小明抚着妻子的手说:我在外工作几十年,让你受苦了,对不起。14.……由于长期体力劳动,吃的是自家种的菜、养的猪,小强身体一直很硬朗,慢慢就恢复了。由于长期熬夜加班、小明喝酒应酬、工地食堂饭菜也很差,身上落下很多毛病,很快就去世了。15.八十岁的小强蹲在村头抽着旱烟袋,看着远远的山;远远的山上有一片公墓,小明已在那里静静睡去;小强在鞋底磕磕烟灰,拄着拐杖站起身,望了望那片公墓,自言自语地说:唉,都是一辈子呀… ,谨以此向工作在大城市,付出了青春、爱情、亲情甚至生命的人。人的一生很短暂,希望大家给自己多一些时间,给家人多一些关爱。

       这篇文章真的很有意思,说出了许多辛苦读书人的心声,不过今晚我在溜达网易评论的时候,发现有些网友的评论同样很有意思,只是这种意思不再是那么压抑,而是多了几分轻松。  网易北京市网友 [伍毛假爱国] 的原贴(1楼):“朋友出差公干,入住南门某酒店,晚上一个人,那个寂寞啊,这个你懂的。然后他就在宾馆院里溜达,转了一会有点累,就准备回房间。走到大厅时看到两个美女在登记房间,据他说两个岁数都在二十七八左右。我这哥们忒有才了,就跟着人家上了楼,然后偷偷记下了人家的房间号,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过了一个多小时,大概11点钟,我这哥们往两位美女住的房间打电话说‘女士您好,请问需要服务吗?’。没想到对方沉默了大概十秒之后说:‘好吧,来两个我们看看吧。’我这哥们那个高兴啊,立马就上去了,进去房间美女问‘怎么就你一个’。我哥们很专业的回答,我们这里本来就三个人,一个今天请假了,一个有活了,就剩我了。两个美女说好吧。然后,嘿咻嘿咻……此处省略一万字……第二天早上,人家给了他一千块钱,他回房间了。启示:达到目的有多种方法,常规做法永远不是利益最大化的,只有另辟蹊径”。此楼一出,立马就有网友盖楼,不过这楼盖得才叫有水平,像我这种被猫妹戏称为“太阳岛”、“聪明绝顶”的“淫才”自愧不如。 网易中国网友 [公民李平] 的原贴(2楼):“你太啰嗦了,文言版:一友出差夜宿酒店,巧见两貌美少妇亦入住,缀默记其门号。至午夜,电话其房:需要服务否?答然。友奋而前往,缠绵达旦,得一千而返其房”。网易海南省海口市网友 [23145] 的原贴(3楼):“你这啥文言文?夫差往异地,见二美妇,缀其踪,夜,电询其房:需服务否?答然也,遂往,两妇一男缠绵达旦,得千文而归”。网易广东省揭阳市网友 [寡妇村抬杠男] 的原贴(4楼):“都太啰嗦了:某君出差,夜访两女郎,缠绵达旦,得千文而返”。呵呵!不要认为盖楼的这3位“淫才”文言文很专业,让我们来看看来自贵阳的这位“淫兄”吧。 网易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网友(61.189.*.*)的原贴(19楼):“予友某君,素好狭邪游。尝宿逆旅,晚独宿,淫兴难遏,遂出户,翼有所获。徘徊四顾,终无所见,怅闷欲归。忽见二女郎亦入宿,丰致妖娆,友心大动,潜尾之,记其门号而归。既入室,辗转难眠,思慕殊切,忽生一计,自忖虽未必效,亦姑试之,遂依所记门号致电其房,以男色自荐,二女郎果喜,令召二人往。友独至,曰:‘他人接客已满,只余小生一人,如蒙不弃,愿竭所能,令二美尽欢。’二女戏曰:‘汝果能以一驭二,当倍偿其值,若半途而软,分文不予,可夫?’友昂然笑曰:‘吾多年功力,藏精蓄锐,乞君验之!’遂为一龙双凤之戏,酣战终宵。及晓,三人皆淋漓尽兴。二女深服友能,付钱一千遣归”。这篇“文言文”我个人认为很有水平,即使我再读几辈子的书都无法写得如此文绉绉的美文!

不得不看的妙文 - 吹须道长 - 徕生舆伱鈈妢手

 昨日,我在重庆游乐园摩天轮上拍摄的重庆石板坡长江大桥,由于隔着玻璃,效果不怎么好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